close

妳和他雖然在不同公司,但是會有業務上的來往。

還記得初次見面,他身穿白色襯衫搭配黑色長褲,嚴然就像一個賣車的業務員。

只是他沒有業務的油嘴滑舌或者反應靈敏:「這是我們公司這次新跟你們搭配的員工,」之前同業這樣告訴妳:「還很菜!新人一個!還拜託季姊多多照顧了。」

當下的他是青澀的,不光只會傻笑的面孔也是妳最近看到最高分的顏值。

「甚麼季姊?」妳不太高興:「把我講這麼老!」

「他真的很小啊,」妳的老同業也真是有夠白目:「你幾年次?」他問小同業。

「也沒有很年輕啦!1984而已,」他揮揮手:「已經算老人了啦!」

天啊!1984!小妳整整一大輪。

妳聳聳肩掩飾自己對他的好感:「反正好好做,我一定會給你們生意的。」

 

「季姊!」你們約在星巴克:「這裡。」他開心得對妳揮手。

妳走向他,動作盡可能的優雅-而且還要看起來年輕!

「榛果拿鐵臻果多一點對吧?」他就像機智問答猜對了答案,指著妳說:「我馬上去幫妳點。」

說完,他拿著皮夾就快速走到櫃檯了。

妳嫣然一笑,合作已經半年了,這半年也是妳四十歲之後最快樂的半年。

他每個禮拜至少會來公司兩三次,有時你們還會私底下碰面。

他甚至記得你愛臻果拿鐵,臻果總是要多加一點。

妳低頭滑著手機,就像大部分低頭滑手機的人-其實也沒在看甚麼重要的事,就是在滑手機。

「榛果拿鐵來囉!」他拿著妳的拿鐵走回座位:「小心,很燙!」

「謝謝。」妳微笑回應:「拿鐵的錢,」邊說邊從包包拿出皮夾:「我現在給你。」

「哎喲!」他馬上拒絕妳:「能幫漂亮的姊買咖啡是我的榮幸。」

妳雖然四十多歲了,但是對自己卻還算有自信,妳總是上妝又穿著得體好看,時時注意時尚的動態,所以,妳總認為自己遠比同年齡來得更加優秀。

當然啦,和妳同年齡的女人,大部分都是為家庭為孩子為丈夫所困,這些也往往是她們狼狽的藉口。

妳總是找不到適合的人選,不是長相不是妳的愛,就是經濟基礎還沒打好,跟妳同年齡的男人們早就都結婚了,不然就是離婚找二妻,妳也沒把握成為別人的繼母。

就這樣,一年過一年,日子久了,妳基本上放棄了婚姻,就連戀愛也快在妳的生活中消失殆盡。

但是自從他出現之後,這半年妳開始又有了戀愛的感覺。

你們沒有牽手,更不曾男歡女愛。

就是一種默契,一種妳覺得可以繼續走下去的感覺。

妳喝了一口咖啡,妳的心就像這杯咖啡一樣是暖的。

 

今天妳感到身體不太舒服,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女人,就算妳的外表再怎麼美麗,妳的身體狀況依舊騙不了自己。

妳常感到疲倦,喝酒續拖這種事也很少在妳的生活出現了。

但是妳從不覺得自己老,所以妳還是固定運動,三不五時上上健身房。

但是最近的妳很奇怪,妳老是覺得頭暈目眩,甚至無法像過去那樣正常的運動。

妳好疲累,妳在跑步機上跑步,跑著跑著,突然眼前一片漆黑!

 

等妳醒過來,人就在醫院。

妳的手臂打著點滴,就在妳摸不著頭緒時,他正好走了進來。

「季姊!」他喊著妳的名字感覺非常擔心:「天啊!」他輕輕摸著妳的額頭:「妳在發燒!」

這個舉動讓妳害羞到極點,此時此刻妳就算體溫高達五十度,妳也不會驚訝。

「醫生給退燒藥了,應該等等就會退燒了。」他滿面愁容的望著妳。

妳覺得好窩心,好感人。

「不要讓自己太累好嗎?」他說。

妳點點頭,覺得你們之間好像產生了更多的交流。

妳的身體非常不舒服,但是妳的心情卻從沒那麼好過。

 

妳生病之後,他開始對妳更加關心。

無時無刻都提醒妳要多喝水多休息,早就被感化的妳,他已經完完全全佔據了妳的內心。

妳也開始會和他抱怨工作,和他訴苦。

妳總告訴他:「自己沒有遠比想像中的堅強。」

他有時會回應妳,但是在訊息上他的回應明顯比遇到本人有非常大的落差。

妳知道很多男人不愛用手機傳訊息,所以,妳這樣說服了自己。

之後,你們開始不再避嫌,原本偷偷摸摸出門見面變得大方起來。

妳每天都期待他來到公司,就像小王子中的狐狸,妳一直在等待,等待他踏入辦公室,充滿陽光地和妳打招呼。

然後你們會開始有許多互動,妳笑得額外開心大聲,因為妳覺得他真的好幽默。

妳甚至會偷偷輕拍他的肩膀:「你怎麼能夠想到啊!真夠扯了!」但是不是那種老鳥對菜鳥的那種鼓舞。

那是一種愛的表現,曖昧甜蜜且模糊不清。

「妳竟然說我扯!」他也不避諱得嚷嚷著:「我的玻璃心,砰!碎成滿地。」像個男孩,而且是個可惹人愛的男孩。

「好好好!我幫你補一補。」

妳知道同事都看在眼裡,只是沒人告訴妳,也許你們的緋聞早就傳遍公司和對方公司了。

但是妳不在乎,因為男主角是他,女主角是妳。

 

今天他又來了,但是卻不是在約定好的時間來,而且沒先來找妳,只是跟大夥瞎鬧-他在公司人緣非常好。

「喔喔喔喔喔!鼓掌鼓掌!」一個同事發號司令,大家開始拍手叫好。

「不賴麻!好事!」

妳默默靠向這群喧鬧的同事,原本大夥是背對妳的,一聽到妳的腳步聲,都紛紛轉過頭來。

妳首先看著他,轉過來那一剎,他非常快樂,這是妳從沒見過的愉悅表情。

「甚麼事那麼開心啊?」妳笑著問。

「季姊,」剛才鼓舞大家鼓掌的男同事抓著他的脖子情緒高昂得說:「這小子!要結婚啦!」

妳聽了瞬間掉入黑暗,心情就像卡住一顆大石。

妳好痛苦!椎心之痛。

他沒有發現妳的異常:「季姊,這是我的喜帖。」

他當然不可能發現,因為妳依舊強顏歡笑,就好像這個消息對妳來說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訊息了。

但是妳的心卻在淌血,心中的大石越來越巨大甚至快要壓垮妳了。

妳收下喜帖:「恭喜啊,」吞下眼淚:「甚麼時候認識的?」

「大學就在一起了.分分合合的,最近才決定結婚。」

交往那麼久現在才告訴妳,妳覺得自己蠢斃了,就好像被耍著玩似的。

但是妳又不能發火,雖然妳很想發飆。

因為妳很明白自作多情的是妳,這一刻妳突然覺得自己甚麼也不是。

「我們要幫準新郎辦一個兩天一夜的單身狂歡夜!」同事說:「大家都要來,季姊一起來吧!」

妳很想拒絕,可是妳很清楚,你們相處的模式同事們都看得非常清楚。

妳就好像是BJ單身日記裡的布利琪瓊斯,妳以為新娘是自己但是卻是別人。

妳無法拒絕,就像妳現在也不能找藉口離開現場到廁所去大哭一場一樣。

雖然妳真的很想哭,給他媽哭得肝腸寸斷!

「當然好啊。」妳強忍著淚水:「再告訴我甚麼時候!」

「恭喜你。」妳又再提了一次,給了他一個皮笑肉不笑。

所幸沒有人發現,因為大家都在胡鬧,胡鬧他要結婚,興高采烈得為他歡呼,就差沒有像籃球球員將他勝利舉起了。

妳這才注意到,原來他和每個人都感情融洽。

否則同事們對他的結婚不會這麼捧場。

妳趁大家不注意,默默離開現場,他們還在喧鬧,也可能有人注意到妳的情緒,但是他們永遠不會多說甚麼。

妳拿著喜帖,走到廁所,將喜帖放在衛生紙架上。

開始偷偷在這個小空間啜泣。

 

那之後他還是對妳很好,但是妳已經被傷得太深。

妳開始對他若即若離,也不私底下和他在星巴克見面了。

現在妳也不敢點臻果拿鐵,因為總是會想到他。

想到他對妳的好,所有一切都歷歷在目。

妳不懂為什麼他會娶別人,明明你們之間是有特別的關係啊!為什麼他要娶別人呢?

難道是因為那個女人強勢拿結婚威脅他了?

對!鐵定如此!

否則他一直對妳那麼好,怎麼可能會娶別人?

一定是那個女人,一定是她在背後慫恿他。

誰知道呢?現在的年輕女孩敢愛敢恨,她們總是害怕孤老終身啊。

「季姊,」妳又收到了他的訊息:「最近我是不是做錯甚麼?妳怎麼好像不太高興。」

這個訊息讓妳更加確定了這種妄想。

「只是覺得你有女友都沒有說,也太不夠意思了吧?」妳回覆。

想像兄弟般那樣子的對話。

「因為感情一直不穩定所以沒說啊。」

你跟我會更穩定-妳很想這樣打,但是忍了下來。

「那跟我會比較穩定點嗎?」妳玩笑似地問。

對方已讀不回一陣子,妳馬上後悔了。

正當妳要打「嘿,我只是開玩笑好嗎?」的時候。
「我覺得我配不上季姊。」他卻這樣回答。

妳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這個訊息想哭,接著妳就嚎啕大哭起來。

妳知道他是喜歡妳的,妳了解,只是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。

 

大夥在兩天一夜的單身趴喝個爛醉,等到玩到半夜三點,終於有人不支倒地宣告這場鬧劇結束。

緊接著大家也紛紛提出要回飯店休息。

妳也感到疲累,甚至完全站不穩。

「季姊。」妳回頭看到是他。

他雖然也有幾分醉意,但是倒不至於那麼慘烈-有人已經被大家抬回房間了呢!

「我們一起回飯店吧。」他攙扶妳。

不知道是喝太多還是因為他,總之妳感覺頭暈目眩地,體溫升高。

「你為什麼要娶別人?」可能是喝酒壯了膽子,妳忍不住問了。
「因為我們交往很久了,也該結婚了。」

「你難道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嗎?」妳終於還是問了

他沒有回話,妳也沒有力氣了。

你們就一直無話可說直到到了飯店為止。

他將妳送進妳的房間,為妳打開門,把妳放在床上。

妳環抱住他的脖子,你們兩人四目交接,喝醉的妳覺得他更加帥氣可愛了。

「我再給你一次機會,」妳說:「你知道我的意思。」

妳感覺全身發燙,甚至有些慾火焚身,如果這只是一夜情也無所謂。

「對不起。」他卻推開妳。

立馬下床走到門邊:「妳喝醉了。」

「我沒有!」妳望著他的背影,開始脫掉身上的洋裝:「我絕對沒有喝醉!」

「我現在都脫光站在你背後了,你還不願意看我一眼嗎?」

妳期待他回頭,看到妳曼妙的身材。

但是他沒有,他只是一個箭步往門外走。

碰!

並且用力關上門!

你聽到他逃跑的聲音。

這時剛好撇見敞開的衣櫃門上的全身鏡,妳看起來好狼狽。

而且可悲至極。

妳坐在地上大哭起來。

這一刻妳才了解,原來他對妳的好只是出自於"好意"而非真的愛妳。

他對每個人都好,只有妳這個笨蛋才會上當。

 

迷迭香婊愛情:

在這個社會有很多利益關係存在,往往會有許多人對異性表示好意,

但是這些好意有時可能只是所謂的同情和前面所說的利益關係。

其實認真想想,女孩們還是可以在身邊找到對自己好的人。

但是女孩們卻往往忽略了這些事情,而轉嫁到那些只是出自於好意並非真心的男人身上。

不要忘記,妳有資格讓別人對妳好,但是要懂得拿捏這到底是怎樣的好。

假如妳發現自己孤單的要死,又沒人在乎妳,一方面妳又不像我一樣那麼享受孤獨。

也許妳就該好好自我檢討一下了,妳有真心對其他人好過嗎?

不然妳怎麼會沒有朋友陪伴妳?還是妳只是開心男人對妳好不好?而忽略了其他女孩的友誼?

再不確認的情況下,別再把男人單純的好意當作是愛情是曖昧了。

因為妳付出的是真心,這對對方來說可能也只是一個與人相處的習慣模式罷了。

女孩們,別老是當小王子裡的狐狸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ja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